我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联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总支举行时政宣讲

发布时间:2020-10-23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侯倩 于玲

为宣传同心抗疫的时代精神,坚定大学生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10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联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总支,于3号教学楼报告厅开展了题为“从疫情防控看中国制度优势”的理想信念主题宣讲活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400余学生现场聆听。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成员付佳艺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成员孙艺菡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成员付佳艺、孙艺菡从纵观全球疫情防控工作、回顾我国抗疫历程、我国制度的五大优势三方面展开宣讲。本次宣讲深挖我国疫情防控工作中形象、感人、鲜活的育人素材,依托生动、多样、丰富的视频及课件形式,融疫情防控实例入宣讲内容中,努力提升理论宣讲的亲和力和针对性。宣讲内容丰富有内涵,PPT 制作精良讲究,主讲话语真切感人,达到了预期的宣讲效果。现场同学认真聆听,积极思考,仔细记录,宣讲氛围融洽积极。

宣讲会现场

此次宣讲系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本学期首场宣讲。本次主题宣讲的顺利开展,有利于我校理想信念主题教育的开展,有利于促进学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成员会后合影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通过前期制定发布宣讲活动方案、对接研究生党支部指导、动员时政宣讲组队、开展理论宣讲培训交流、开展时政宣讲排名赛等工作,确保本学期时政宣讲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附: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简介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成立于2011年9月,是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为创新理论学习形式和研究生培养模式而成立的。宣讲团旨在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营造良好的理论学习氛围,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专业优势,全面提高研究生的理论素养和宣讲能力。宣讲团聘请知名教授和校内外宣讲专家为指导老师,学院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广大研究生积极参与。2014年,山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淄博市委讲师团的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正式挂牌,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培养提供了充足的实践指导教师,为学院师生接触了解社会、开展实践锻炼提供了广阔有力的学习交流和能力提升的平台。

从“宣讲团”成立至今,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两会”精神、“改革开放”、“国史党史”等主题,深入校内外开展理论宣讲活动200余场。自2020年以来,时政宣讲团线下宣讲与线上宣讲同步开展,结合相关时事热点,以大学生视角、大学生语言、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来制作网络文化作品,目前已推送出“战役篇”“两会篇”等系列网络宣讲文化作品,有效增强了学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的影响力,也进一步提升了学院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和水平。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