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为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学生开展时政宣讲

发布时间:2020-10-29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张乐琳 于玲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10月28日晚,我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于12号教学楼202、208、210、213、214、215教室,为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2020级400余名新生开展时政宣讲,此次时政宣讲活动受到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团总支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校友杨雨的大力支持。

宣讲团成员王蝶

宣讲团成员隋淑会


宣讲团成员张倩

宣讲团成员张瀚

宣讲团成员结合时政热点,围绕“脱贫攻坚”“抗疫精神”“国家安全”“抗战精神”等主题,以生动活泼、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丰富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脱贫攻坚的中国经验、战疫背后的中国精神与中国担当、如何构建全球抗疫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如何践行国家总体安全观、新时代如何继承和弘扬抗战精神、以人民为中心的治国理政理念。不同主题的时政宣讲,契合了不同班级团建与入学教育的个性化需求,丰富了理工科学院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丰富了新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内容。与会同学认真聆听,仔细记录,积极互动,气氛十分融洽。




宣讲现场

本次宣讲的顺利开展,有利于我校学生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同时,也有利于我校本科班级团支部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和新生入学教育。

宣讲团会后合影

据悉,为提高宣讲质量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在原有工作基础上,新增线下宣讲前把关+演练+宣讲跟进+宣讲后反馈机制,即受邀宣讲的小组,在宣讲前必须重新打磨宣讲讲稿和PPT,宣讲前一天进教室接受指导党员和时政宣讲团负责人的把关评审,宣讲时指导负责人跟进记录宣讲情况,宣讲后及时反馈改进不足。此机制的增加,旨在不断提高研究生时政宣讲团的品牌影响力,切实提高学院研究生的宣讲能力与综合素养。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