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联合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时政宣讲

发布时间:2020-10-30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隋淑会 于玲

为弘扬抗疫精神,增强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感与使命感,10月29日下午,我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于8号教学楼316室开展题为“构建全球抗疫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论宣讲活动,为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党员发展对象60余人开展时政宣讲,此次宣讲活动受到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大力支持。

宣讲团成员牛婷娴

宣讲团成员隋淑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成员牛婷娴、隋淑会,向同学们展现各国是如何构建全球抗疫的人类命运共同体。首先,牛婷娴就什么是人类命运共同体进行阐释,并以各国疫情为例,通过最新的数据,依托视频、图片,阐述建立全球抗疫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必要性与重要性;随后,隋淑会列举了各国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所做的贡献,特别强调我国对世界所做出的贡献,这增强了同学们的自信心与自豪感。最后,宣讲团成员从政府与新时代新青年的角度,阐述了这次疫情给我们带来的启示。宣讲过程中,同学们仔细记录,积极互动,现场氛围活跃。

宣讲会现场

宣讲团会后合影

此次宣讲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助于加强大学生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认识,深刻领悟疫情中的民族精神,树立民族自信心,增强民族自豪感。同时,对强化我校党员思想理论教育、提高政治素养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