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两位研究生获2020年山东省大学生科研项目

发布时间:2020-11-03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侯倩 孙艺菡

近日,山东省大学生科研项目管理办公室公布了2020年度山东省大学生科研项目立项名单。2020年山东省大学生科研项目经院校推荐,山东省大学生科研项目管理办公室审核,最终评出大学生科研项目立项课题133项。我院研究生于玲申报的“思想政治教育视域下小学校园欺凌问题研究”项目获准立项,同时,我院研究生王能晓参与的“互联网+模式下电商经济对乡村振兴作用的调研—以山东省为例”项目获准立项。

项目编号

项目名称

负责人

指导教师

项目组成员

20SSR036

思想政治教育视域下小学校园欺凌问题研究

于玲

张慎霞

于玲、王文书、吕新宇、孙悦、姜浩

20SSR048

互联网+模式下电商经济对乡村振兴作用的调研—以山东省为例

赵晓强

牛喜霞

吐尔逊江·买合木提、云贺英、王能晓、王宪革


据悉,山东省大学生科研项目申报通知由校团委于上半年五月中旬发布通知,学院及时转发、积极动员,学院研究生积极申报,相关导师认真指导。该项目由山东省青少年教育科学研究院组织实施,旨在引导激励我省大学生科学探索精神,努力营造我省大学学生良好学术氛围,激发大学生科学研究的兴趣,促进我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研活动的蓬勃开展。项目共分为7个类别,要求具有一定的科学性、创新性和实用性,成果上报的形式分为科学发明制作类、学术研究类和社会调查报告、艺术四大类。所有立项课题结题形式为研究报告,结题研究报告选摘部分成果由山东省青少年教育科学研究院负责联络出版社出版论文集。本项目要求部属、省属公办本科院校限报30项,每学生限报一项,指导老师原则上指导项目不超过2项。

我院研究生在山东省大学生科研项目立项的突破,一方面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奖惩实施细则(修订2020)》中对研究生课题申报及立项等科研活动激励政策的有效作用,另一方面也将在进一步激发学院研究生科研兴趣、拓展研究生研究视野、浓厚研究生学术研究氛围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 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