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王韶兴教授为我校2020级博士生做思想政治理论课专家讲坛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1-06   |  发布人:李晓培   |  作  者:李阳 刘芹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工作的深入进行,2020年11月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研究生院邀请了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韶兴教授为我校2020级博士生做思政课《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专家讲坛。本次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房晓军教授主持,我校2020级全体博士生、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和硕士生参加了本次专家讲坛。

王韶兴教授作了题为“党的全面领导与全面建设”的精彩学术报告。王教授的报告从六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党的全面领导及党的建设这一伟大工程做了详实而又深刻的阐释。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王教授在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经历了政党筛选与艰难的锻造历程,最终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作为新中国的执政党。作为百年大党,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主义使命型政党,其历史使命是自觉地承担着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中国梦。中国共产党要进行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供坚强保障。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构成,是坚持和巩固党的领导地位与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

本次报告会,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入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师生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通过不断学习努力提高马克思主义思想政治水平,积极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意识,为伟大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李晓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