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到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时政宣讲

发布时间:2020-11-05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张倩 于玲

114晚,我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于4号教学楼402教室开展题为全球战疫的中国答卷”主题时政宣讲活动。活动得到了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团总支支持,2020级辅导员及学生干部协助组织,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现场聆听。 

宣讲团成员张倩 

宣讲团成员王浩

此次宣讲活动的主讲人是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张倩和王浩。张倩就疫情产生的背景进行简介后,从中国精神的概念出发,通过现场互动的方式,与在座学生进行交流。随后,她从鲜活、生动的案例入手,就中国精神与中国担当进行阐述,就冲锋在前的奉献精神、同舟共济的团结精神、愈挫愈勇的斗争精神、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担当精神进行生动诠释。最后,她从这次疫情的中国速度角度出发,运用详实的数据、图表等为大家阐述了中国精神与担当所在。

王浩带领同学们纵观全球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以美国、欧洲国家、东南亚国家等疫情防控工作作对比,进一步阐释了我国在疫情防控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与成效,进一步阐释了我国的制度优势。最后,王浩从疫情防控工作反思与启示出发,引导同学们在新时代要争做新青年,即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用奋斗的青春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 

宣讲团会后合影

此次宣讲富有内涵、感染力强,现场同学积极互动,认真聆听。活动的顺利举行,对于引导我校大学生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具有一定意义。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