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到淄博职业学院开展时政宣讲

发布时间:2020-11-12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张瀚 于玲

11月11日晚,我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于淄博职业学院南校区尚德楼学术报告厅开展了题为“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主题时政宣讲活动。活动得到淄博职业学院会计学院大力支持,淄博职业学院会计学院2020级百余名学生现场聆听。

此次宣讲活动的主讲人是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彭翠红、张瀚。首先,张瀚以图片、视频的形式,重温抗战艰辛,缅怀抗战英烈,重点讲解了抗日战争中重要事件、战役节点,点明抗战胜利的意义;随后,彭翠红从世界和平大势以及人类命运与共的角度,讲述世界人民携手同向同行、夺取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历程,并结合大学生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中国精神,勉励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国家观、人民观,正确处理小我与大我之间的利益关系,坚定理想信念,青春奋勇向前。现场同学认真聆听,积极互动,氛围融洽。

宣讲团成员张瀚

宣讲团成员彭翠红

宣讲现场

辅导员侯倩总结

宣讲结束后,我院辅导员侯倩总结发言。她简介了本次来淄博职业学院宣讲的机缘,阐明了宣讲“四史”的意义,介绍了我院时政宣讲团的发展历程及创新特色,并对本次时政宣讲的表现进行点评。她谈到,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与“四史”学习相结合,是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应有之义,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本次宣讲主题旨在宣讲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勉励当代大学生立足新时代、传承弘扬中国精神。她指出,本次宣讲重在互相交流,共同学习进步,并向淄博职业学院的同学们发出邀请,希望增进校际交流,共促成长发展。

 宣讲团会后合影

本次宣讲是学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时隔多年后再次走出校门开展宣讲。此次宣讲,对拓展学院时政宣讲团工作、提升研究生综合素养、增强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