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研究生科研能力提升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1-16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牟一凡 吕新宇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研究生科研能力及学院学科建设水平11月14日上午,学院于鸿远楼618室举办研究生学术能力提升报告会,会议邀请了中央党校副教育长、教务部主任、博士生导师柳建辉教授主讲,学院副院长房晓军、院长助理刘芹主持,学院研究生参加会议。

柳建辉教授主讲

柳建辉教授结合自身科研经历从培养兴趣、形成习惯、专业热爱进行了讲解,希望同学们研读专业文献,打牢专业基础,做好科研规划,努力提高学术研究水平。关于学术论文撰写,柳建辉告诫同学们在论文写作时,务必要遵守学术道德规范,反对一切弄虚作假、投机取巧、抄袭剽窃等不良行为,在此基础上,努力进行学术创新。此外,他建议同学们要善于自我施压,不要安于现状,力争在培养兴趣的同时,挖掘自己的学术能力,以期获得更高学术造诣,不断把兴趣提升到专业自觉。柳建辉从微观角度分析如何培养自己的学术意识,他强调,同学们在做学问时要树立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听课,有针对性的查缺补漏。最后,柳建辉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详细解答,现场气氛活跃。

报告会现场

本次学术报告会针对性、启发性较强,对进一步开拓了学院研究生学术视野,积极调动研究生论文写作的积极性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