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校柳建辉教授为我校博士生课程 做名家论坛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18   |  发布人:李晓培   |  作  者:李阳 刘芹

为提升我校博士生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博士生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加强“四史”主题教育学习活动,2020年11月14日,我院聘请中央党校柳建辉教授为我校讲授博士生思想政治理论课《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做名家论坛报告会。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房晓军教授主持,柳建辉教授在鸿远楼马克思主义学院报告厅618会议室做了题目为《中国共产党应对重大困难与风险的历史经验》的精彩报告。

柳教授在报告中,回顾了建国以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发展过程中所遭遇的一些重大历史事件的考验,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有效处理重大困难和风险的能力与对策。面对这些重大困难与风险的挑战,正是有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才使得中国社会发展与转型转危为安,凸显出了中国共产党在应对风险和挑战中的坚定自信、独立自主、艰辛探索的特点,为中国的社会主义革命、改革与建设及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中国梦做出了巨大贡献。

柳教授以丰富的学识和精彩的报告,增强了研究生思政课入脑入心的实效性,使年轻博士生们更深入了解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四史”教育主题,激励博士生们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晓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