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淄博市社科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论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1-19   |  发布人:牛凤燕   |  作  者:赵峰

20201118日,由中共淄博市委宣传部、淄博市社科联、淄博市委党校和淄博市委讲师团联合主办的“淄博市社科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论研讨会”在淄博市委党校举行,来自淄博市委讲师团、淄博市委党校、山东理工大学等单位的十余位专家、学者畅谈学习心得体会,助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研究、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淄博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建民主持会议,中共淄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霄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专家围绕大会主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发展”、“加快发展现代化产业体系”等十余个议题进行了深刻、热烈的讨论,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际,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社科理论工作者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学习宣传研究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中主动作为,努力做到学习领会深刻准确,宣传教育走心走实,研究阐释深入实践,为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作出社科理论界应有的贡献。

李霄在讲话中指出,全市社科理论工作者要充分认识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做五中全会精神的宣传者;要积极投身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研究和宣传宣讲上,力求在研究和宣讲过程中做到“七个讲清楚”,讲清楚全面小康社会所取得的决定性成就、讲清楚当前国内外局势的深刻变化、讲清楚十四五时期的新方针新目标新任务、讲清楚2035远景目标的战略考量、讲清楚新阶段新理念新征程的内在逻辑、讲清楚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讲清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山东和淄博的生动实践;要开展好理论研讨,做好研究和宣传五中全会精神的推动者,推出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李建民强调,全市社科理论工作者要进一步加强对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研究,做到全面准确;要围绕五中全会精神集中整理一批重大选题,加快加深研究;要深入实践一线,着重宣传、提炼淄博的生动实践。全市社科理论工作者要把力量凝聚到贯彻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全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

我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学部教师赵峰博士受邀参会,并以“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为题作大会发言。

                                                                        (责任编辑:牛凤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