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选聘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1-20   |  发布人:李传高   |  作  者:

为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学校从不再担任中层干部的人员中选聘了部分思政课教师。11月19日上午,学校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选聘教师座谈会,就选聘教师如何发挥作用作出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党委书记吕传毅,党委副书记邓昌亮,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国华出席,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及选聘教师代表参加。刘国华主持座谈会。

人力资源处负责人介绍了我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对选聘教师的政策与要求。

围绕做好思政课教学工作,选聘教师代表作了发言。他们表示,坚决服从学校发展大局,尽快转变角色,加强学习,积极参加各项教学活动,承担教学任务,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同时,就加强长效机制建设、如何上好课、提升专业化水平等提出意见建议。

吕传毅作了讲话。他指出,落实上级文件精神,按照相关比例配齐建强思政课教师队伍,是重要的政治任务。前期,学校采取人才引进、校内外返聘、从不再担任中层干部的人员中选聘等方式,配齐了思政课教师队伍。接下来,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不断从精神状态好、工作能力强、有教学经验的管理服务人员中选聘思政课教师,打造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

围绕选聘的思政课教师如何发挥作用,吕传毅强调,一要认真对待。作为具有丰富管理服务经验的人员,过去在各自工作岗位履职尽责,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了贡献。希望大家踏上新岗位后,要继续发扬优良作风,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对待工作,勇于接受挑战,当好学生的引路人、领航人,努力完成组织交予的光荣任务。二要坚定信心。在过去的工作中,大家经常做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理论修养高、实践能力强,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和人生阅历,完全有能力胜任思政课教师工作。希望大家充分发挥优势,扬长避短,努力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履行好教书育人职责。三要尽力而为。被选聘为思政课教师后,大家要强化新的角色意识,认真研究思政课教育教学规律,尽量承担更多教学任务。同时要围绕如何加强学校思政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研究,多出高水平成果,为学校决策提供参考。四要量力而行。大家要注意劳逸结合,量力而行。大家刚刚转岗,有一个适应过程,一开始,可以通过组建授课小组或与青年教师接力合作等方式,共同上好思政课。

吕传毅表示,学校将全力为思政课选聘教师发挥作用提供保障。一要尽快出台相关办法,明确工作职责、待遇、管理、考核等内容,做到政策到位。二要提供必要的经费和场所等保障,做到条件到位。三要探索成立专门的教学研究机构,充分发挥各自专长,做到组织到位。四要做好授课考核工作,发挥激励督促作用,做到评价到位。

邓昌亮作了讲话,他说,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山东省相关文件精神,科学谋划,精准施策,按照“专职为主、专兼结合、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的要求,稳步推进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学校对大家担任思政课教师寄予厚望,各位同志都有很高的政治觉悟和业务水平,了解师生的思想状况,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完全有能力上好思政课,相信大家定会不辱使命、勇挑重担,弘扬务实作风,创新方式方法,切实担负起学校交给的教学任务。他强调,学校相关部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要为思政课选聘教师开展教学工作创造条件,提供周到服务,及时解决相关问题,为大家尽展其才创造良好工作氛围,圆满完成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和思政课教学任务。

刘国华在主持座谈会时与教师代表作了互动交流,对相关问题作了回应,并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责任编辑 : 范卫波   编审:王伟 



原文出处:学校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选聘教师座谈会

          https://lgwindow.sdut.edu.cn/2020/1119/c1058a405262/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