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学科组举行硕士学位论文中检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0-11-30   |  发布人:张永伟   |  作  者:刘帅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学科组举行硕士学位论文中检答辩会

     11月26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学科组在鸿远楼511组织2021届研究生硕士论文中检答辩会。学科组对2021届7名中国化方向研究生思想状况、学业完成情况以及硕士论文写作进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集中检查。

    此次集中检查答辩会由院长助理刘芹教授担任组长并主持,张连国、李先伦、康兆庆老师组成导师组。刘芹教授强调了这次集中答辩检查的目的和要求,随后,各位同学首先汇报中期个人总结,如思想政治状况和已有的学术成果,然后论文进度进行汇报,围绕论文框架、写作进度、遇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时间规划等方面展开详细介绍。针对每位同学具体的论文写作情况、论文内容、逻辑框架等,专家组成员均给出了建设性意见。各位同学虚心接受老师们的指导,并认真做好记录。


    毕业论文中期检查是我院对研究生论文管理工作的重要一环。一方面,学院专家组可以在现场面对面对于学生论文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给予学术上的指导、提出可行性建议。另一方面,中期检查也起到良好的质量监督作用,让学生在中期检查过程中及时发现问题,及时修正和调整毕业论文研究内容。在场的老师们一方面重申了几位研究生下一阶段的论文写作的艰巨性,另一方面也对大家进行了鼓励。答辩会在严肃而温馨的气氛中顺利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