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组举行2021届研究生硕士论文中检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0-11-30   |  发布人:张永伟   |  作  者:王森垚

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组举行2021届研究生硕士论文中检答辩会

 

在研究生教育期中教学检查期间,根据研究生院及学院要求,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组对2021届研究生的思想状况、学业完成情况,特别是硕士论文写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集中检查。11月26日下午在鸿远楼624室,学科组组织导师对7思政教育方向研究生进行了集中检查答辩。

答辩组由朱阿丽、苏守波、刘东锋、张爱莲、王在亮5位老师组成。集中检查答辩由组长朱阿丽副教授主持,朱阿丽着重强调了本次集中答辩检查意在推进毕业论文的进展,检查论文中存在的问题,规范论文的框架结构,提高学位论文的质量为主要目的


答辩过程中,研究生就论文的结构框架、前期工作进展、目前进度、疑难问题和后期计划进行汇报阐述。导师组老师结合学生的汇报情况,针对论文框架、研究内容、问卷开展等方面,对论文中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的指导意见。研究生们认真记录每位老师的意见和建议,将根据答辩导师组的意见认真修改完善论文。

本次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是研究生毕业和学位申请资格审查的重要环节之一,对进一步提高我院研究生毕业论文质量和学术能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