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新时代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创新与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2-04   |  发布人:牛凤燕   |  作  者:李湘艳

20201128-30日,名师谈教学与科研系列活动——新时代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创新与发展研讨会在昆明举行。来自北京工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白色学院、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黄河交通学院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工作及其相关议题进行了研讨。

1128-29日,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教授蒋红做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2018 年版)专题式教学改革探讨》的报告。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邢国忠做了《主题教学群模式的实验与探索主题教学群模式的实验与探索》的主题演讲。云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磊老师做了《思政课教师何以成为教学能手——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几点思考》的报告。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唐斌做了《思想政治理论课亲和力提升与教学改革》的报告。

1130日,参会分组进行分论坛研讨,围绕着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工作及其相关主题,即思想政治第一课、双师型教师、高校思想政治科研工作等议题展开交流研讨,分享各自学术见解,我院李湘艳博士与会并参与交流研讨活动。

(责任编辑:牛凤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