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研究生开展冬季疫情防控与安全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0-12-05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王安琪 孙艺菡

为贯彻落实学院研究生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研究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依照学校《关于加强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及研究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要求,根据学院冬季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安排,12月4日,我院于鸿远楼511室组织学院研究生开展了冬季疫情防控和安全专题教育,辅导员侯倩传达了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组织学院研究生集体观看了校医院院长毕立祥录制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秋冬季节传染病防控知识》授课视频,并对学院研究生冬季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事项及要求进行强调。

播放校医院院长毕立祥疫情防控录制视频

会上,侯倩强调了做好冬季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她强调,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近期一些地区聚集性疫情频发,为保障师生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及安全制度规定是学校师生的责任所在。她希望学院研究生按照学校和学院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要求,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严格落实请销假及相关管理制度,切实理解并落实好相关工作要求。

随后,与会人员集体观看疫情防控专题教育视频。视频中,毕立祥首先从新冠肺炎相关知识出发,深入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他指出,疫情防控一方面要严把校园防控关,严格落实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制度,另一方面要注重校内传染病的预防,加强对全体师生的体温监控,规范教室、食堂和宿舍的卫生管理。随后,毕立祥分别从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三个方面对水痘、艾滋病、肺结核及诺如病毒等常见传染病进行系统讲解,介绍其防治常识以及预防措施,他强调,当代大学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注重个人饮食安全,加强自身体育锻炼,是预防传染性疾病的关键所在。最后,毕立祥对医疗保险的筹资标准、基本医疗保险的待遇等方面对医疗保险政策进行详细解读,提醒同学们要积极入保、正确入保、及时入保。

学院研究生认真观看视频

此次会议旨在增强我院研究生冬季疫情防控及安全防护意识,落细压实学校疫情防控及安稳工作。

据悉,学院已于12月3日晚走访了学院机房、教室与公寓,对安全隐患及卫生问题进行了排查落实。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