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王光辉老师喜获山东省首届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12-10   |  发布人:刘芹   |  作  者:


经过激烈的角逐,山东省首届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已落下帷幕。我院王光辉老师在强手如林的决赛环节中取得较好成绩,成功斩获山东省首届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中的本科“原理”组一等奖。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全面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教学能力,山东省教育厅于202010月至11月组织举办了首届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学比赛,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比赛内容为大中小各个学段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必修课程相关内容。

我院非常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队伍建设,及思想政治理论教师能力素质的提升。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把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首要岗位职责基础上,积极组织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参加教学比赛。参加比赛的教师也在备课等各个环节都做了充分的准备,本次王光辉老师的获奖是对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的有力推动,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促进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及教学研究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