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研究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云团课

发布时间:2020-12-14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王安琪 管清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青年人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青春力量,近日,我院组织全体研究生收看“青春新征程,奋进十四五”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云团课。

我院研究生观看云团课

团课通过跟随袁岚峰的脚步走进“九章”,听陈薇讲述与毒“共舞”、为国出战的30年,跟随董佳宁、萧武了解“泊河村的故事”,听金灿荣解读RCEP签署的意义等板块的讲述,使广大青年在观看、听讲中深切感受全会精神,凝聚起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精神力量。

我院研究生观看云团课

此次云团课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的战略谋划、审时度势的战略决策,深刻指明了我国在新的发展阶段应当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明确制定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观看此次云团课后,学院研究生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为我国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附:学院部分研究生学习感悟

2018级研究生党员孙国梁观看团课后谈到,“通过学习,我深刻感受到了当前国家建设巨大成就的取得离不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离不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更离不开全国各族人民顽强拼搏、苦干实干的伟大实践。站在两个五年规划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上,身为当代青年,我倍感振奋和使命光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逐梦进程中,我们将继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2019级研究生王文书收看云团课后谈到,“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十四五规划涉及民主法治、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生态环境、科技创新、文化艺术、国民教育、医疗卫生、就业创业、社会保障等民众关心的方方面面,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意义重大。听了对十四五规划解读的主题云团课,感受到了祖国的飞速发展,各项伟大工程在一个又一个五年规划中不断完成。在替祖国自豪的同时也感受到了自己的责任。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会努力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2019级研究生唐月美观看视频后谈到,作为一名研究生,在日新月异的信息化时代,我们首先要敏锐地观察社会的发展趋势,并且通过多种渠道和形式,有重点、有针对性地组织学习讨论,加深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认识;有针对性地提升自己的各方面素质,立足于时代需求和国家民族利益,立足于本职工作,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现在化建设的浪潮中去。

2020级研究生牛婷娴谈到,通过观看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云团课,其中印象最深的是《你好,新能源》和《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两个部分。他们贯穿了新发展理念,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实现了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看到了中国科技的进步,不禁自豪感油然而生。同时,反思了创新意识的重要性,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时刻保持创新意识,用创新的思维去思考和解决问题,推动社会的发展。

2020级研究生钟浩收看团课后谈到,通过学习,我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小康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2020级研究生管雅倩学习会议精神后,有两点感悟:一是只有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充分凝聚起全国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二是要担当实干,在正确把握奋斗目标和发展举措中办好自己的事。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党和国家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只有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

2020级研究生王蝶谈到,创新开创未来,实干成就梦想。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对国内外复杂的变化,可以说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增强创新动力,尤其科技创新,带来的变化是巨大的,我国在创新方面已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为中国感到自豪。作为一名研究生,在平时的学习科研中,应当自觉培养创新意识,提高自身创造性思维,勇于实践,敢于创新,承担赋予当代青年的历史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2020级研究生毛文文观看团课后谈到,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形势复杂多变,我们党面对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繁重前所未有,面临的风险挑战之严峻前所未有。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我国今后发展指定了新蓝图,为未来中国发展制定了新纲领、指明了新征程。新时代的我们,要为今后参与祖国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好基础,要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引下,学习新时代的思想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同时将专业学习与社会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在一次次的实践中锻炼自己的能力,提升自身的本领。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