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团中央青年宣讲团,赴多省宣讲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31   |  发布人:李晓培   |  作  者: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团中央把学习宣传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核心业务,在共青团、少先队组织中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推动全会精神在广大青少年中入脑入心,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注入蓬勃青春力量。

为此,团中央专门组织了“青春新征程 奋进十四五”青年宣讲团,赴甘肃、青海、宁夏等地开展宣讲。我院形势与政策教学部教师岳松有幸入选宣讲团,随团走进宣讲地的学校、社区、企业,与当地青年“谈理想”“说故事”“聊体会”,用小故事解读大道理,用小切口反映大主题,深入浅出地阐释全会精神。

宣讲探访了青海互助县盘绣基地、大通县,走进甘肃西北师范大学、雁宁路青年之家,深入宁夏闽宁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电力公司等社区、学校、企业、农村基层一线,面向青年学生、社区青年、两新组织青年、新兴青年、医疗卫生青年志愿者、农村致富带头人、青年产业工人、宗教界人士等各民族、各领域、各战线青年群体,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新发展理念,采用宣讲报告会+基层分享会方式,深入厂房车间、在厂矿车间、田间地头、班级课堂,灵活性地与青年面对面的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此次宣讲突出示范性、精准性、分众化,应用青少年喜爱的视频、图片、音乐等形式,充分发挥青年理论轻骑兵作用,不搞“大水漫灌”,共开展宣讲活动22场,超过3000名青年现场聆听,并通过直播平台覆盖上千万人次,在青年中掀起了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受到了广泛热议。

展望“十四五”,奋进新征程,青年是未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通过系列宣讲,青年群体对祖国“十三五”期间取得的伟大成就倍感振奋,对实现“十四五”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充满信心,表示在这场向着梦想的征程中,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挥洒激情与汗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我院教师也将继续发挥好社会服务作用,做好教学科研工作的同时,当好理论排头兵,多渠道全方位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责任编辑:李晓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