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与马尚镇街道团工委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3-25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管雅倩 牛婷娴

3月24日上午,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与马尚镇街道团工委在齐悦国际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了“百年党史青年说 传递马尚好声音”的党史宣讲直播活动。我院研究生党支部成员、2020级研究生牛婷娴、管雅倩在党支部的推荐和带领下前往参加。

直播宣讲现场

本次直播活动中,我院党支部成员准备的是遵义会议和红军长征中的人物故事。首先,牛婷娴通过介绍遵义会议的背景引出本次故事的主人公王稼祥,重点讲解在遵义会议中王稼祥如何在关键时刻投出关键一票,利用具体事例突出王稼祥身上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和与工作作风。随后,管雅倩讲述了红军长征途中一心为人民服务、尝百草救战友,将个人安危置于身后的普通红军张思德的故事及其体现出的共产党人的价值与追求。从这个故事出发,管雅倩谈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时刻以优秀党员做参照,从身边小事做起,主动服务身边人,做一名合格党员。

线上网络直播

淄博市电视台采访

直播活动后,牛婷娴、管雅倩分别接受了淄博市电视台的采访。两人就直播前的准备、各自分享的党史小故事做了简短地介绍。有关直播活动将于3月26日晚于淄博市电视台播放。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走进社区,不仅有助于校内外党团间党史学习教育经验交流,也为今后党支部开展校外党团联合共建打下良好基础。

据悉,近期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将联合研究生时政宣讲团走进社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助力“四史”学习教育有效开展,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