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2020年度新入职教师试讲考核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6   |  发布人:张文卿   |  作  者:

3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度新入职教师试讲考核活动在3号教学楼106108教室举行。考核活动开展前,学院成立了以李建民院长为组长的考核小组,制订了考核方案、明确了考核对象、确定了考核内容、梳理了考核流程。校级教学督导员张永军、李涯丽、院长助理刘芹教授委员会主任张慎霞、考核小组成员、新入职教师、观摩师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刘芹、张慎霞分别主持。


活动伊始,刘芹、张慎霞分别介绍了此次考核活动的背景和试讲教师的基本情况。10名新入职教师参加本次考核,考核以脱稿、板书试讲的方式进行。考核活动前,每位新入职教师的指导教师围绕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教学基本能力持续开展了前期指导。










试讲中,每位教师精心准备,讲课时充满激情,思路清晰,深入浅出,重点突出。试讲后,考核小组专家从教师的体态仪表、语速语调、教学设计、课堂效果以及对教学与科研的思考等多个维度进行全方位的点评,新入职教师也纷纷将自己在实践中得出的教学经验分享给各位观摩师生。

通过试讲和现场评价,考核小组一致同意,司书岩、李凤云、王子如、张彤彤、左合余、杨逸群、徐娜娜、张秋旭、李湘艳、王会兹十位老师获得上岗资格。

本次新入职教师试讲考核活动是我院青年教师培养中的重要一环,通过本次活动,各位新入职青年教师表示受益非浅,对教学的组织、教学基本功锻炼等方面有了更深的认识,有助于新入职教师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多年来学院持续加大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先后设置微课立项计划等多项执教能力提升及课程建设培育项目,青年教师也在各类教学比赛中多次获奖,青年教师讲课水平有明显提升。今后,我院将继续关注青年教师的教学,从学院、教学部、教师三级层面帮助青年教师提升讲课水平,让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不断发展。



(责任编辑:张文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