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成员走进社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3-27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侯倩 王安琪

3月25、26日,我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成员走进张店区高南社区、翡翠郡社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院研究生辅导员侯倩与宣讲团团长于玲全程跟队指导,社区党支部的党员现场聆听。

3月25日晚,宣讲团成员牛婷娴、王浩在高南社区开展了题为“新中国的社会主义探索历程”主题教育宣讲。宣讲团成员向社区老党员们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开创的背景、确立的过程及取得的伟大成就。曾经历新中国建设发展与翻天覆地变化的老党员们,在聆听了宣讲团成员的讲解后,通过阵阵掌声表达了他们内心炙热的爱国爱党之情。

张店区高南社区时政宣讲现场

宣讲团成员牛婷娴宣讲

宣讲团成员王浩宣讲

3月26日上午,宣讲团成员管雅倩、牛婷娴走进翡翠郡社区开展了题为“党史及社会主义发展史”主题教育宣讲。宣讲团成员通过系统的知识串联和生动鲜活的党史故事讲解,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中国社会主义道路为什么好”、党员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宣讲节奏流畅,话语恳切生动,现场反响热烈。宣讲结束后,社区党支部书记总结发言,对宣讲质量和意义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张店区翡翠郡社区时政宣讲现场

宣讲团成员管雅倩

此次进社区开展时政宣讲活动,得到了社区党支部的热烈欢迎和大力支持。相关负责人表示,我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成员利用专业知识,为社区党员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契合了基层党组织理论学习之需,这对社区党支部成员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提高理论素养水平,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走进社区,下沉基层,走进群众,用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讲,既能让我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工作“活起来”,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志愿服务与实践锻炼能力,也是对山东省及我校倡导的党史学习教育、“四进”工作的积极响应与有力践行。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