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3-31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孙艺菡 王安琪

为促进我院研究生全面了解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流程,系统掌握备考方法,提升英语学习兴趣和能力,3月30日上午,我院于鸿远楼618举办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经验分享会,会议特邀法学院2019级研究生、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获得者冯超主讲,学院学生会主席吕新宇主持,我院参赛研究生现场聆听。

吕新宇主持会议

冯超根据自身参赛经验就大英赛考试题型和答题技巧进行分享。首先,冯超对竞赛题型进行介绍,对各题型的考核方式进行说明,并对考试的重点和难点进行分析。随后,他针对听力、阅读和写作题型的答题技巧进行引经据典、由浅入深地讲解,提醒同学们答题过程中要注重写作的独特性,关注上下文的逻辑性。最后,他指出英语学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鼓励同学们注重日常积累运用,培养英语思维逻辑。在分享会现场,同学们就自身问题积极求教,冯超针对问题逐一进行解答,同学们认真聆听并及时记录,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分享会现场

此次分享会贴近实际、干货满满,有利于我院研究生汲取成功经验、明确备考方向,对我院研究生的赛前准备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据悉,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ational English Competition for College Students,简称NECCS)是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组织的全国唯一一个考查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的竞赛活动。本竞赛旨在配合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水平评估工作,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和考试改革精神,激发广大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促进大学生英语水平的全面提高,选拔并奖励大学英语学习成绩优秀的大学生。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