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成员联合法学院研究生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3-31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王安琪 王蝶

3月29日晚,我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成员走进法学院,联合法学院研究生会开展了题为“从党史中再识遵义会议与红军长征胜利”党史学习教育,法学院研究生会全体成员现场聆听。

活动伊始,宣讲团成员王蝶对红军长征的背景、经过进行介绍,以具体事例生动地展示了红军长征的英勇风采和感人事迹。随后,王安琪通过对遵义会议召开的背景、过程的介绍,展现了遵义会议作为红军长征的转折点所具有的重要意义。最后,郑婷方对红军长征的伟大奇迹和胜利会师进行讲述,分析了红军长征胜利的原因,总结了红军长征精神的内涵,与现场同学们一起感悟革命前辈“理想如炬、信念如钢”“迎难而上、坚韧顽强”的奋斗精神。此次宣讲内容充实,、有感染力,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感悟。

宣讲团成员王蝶

宣讲团成员王安琪

宣讲团成员郑婷方

宣讲团全体成员

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人民军队革命精神的生动反映,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民族精神品格的集中展示。在实现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通过党史主题宣讲,积极弘扬长征精神,对于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