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成员联合校学生会开展新中国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2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彭翠红、毛文文

4月1日晚,我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成员联合学校学生会,于大学生艺术中心222室开展了题为“以史为鉴 展望未来 —— 新中国史学习教育”的主题宣讲活动。活动采取线下宣讲、线上直播、线上线下互动参与相结合的方式,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指导党员、宣讲团团长全程跟队指导。校学生会成员现场聆听,学校“青马班”的青年先锋学生骨干和300多名志愿者通过腾讯会议方式观看线上直播。

活动伊始,宣讲团成员毛文文对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发展历程进行讲述,以具体事例、图片、视频的形式生动地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随后,宣讲团成员彭翠红阐述了从新中国史看中国发展的逻辑理路,通过对中国共产党人的自信来源和使命担当的简要介绍,展现了用新中国史来涵养“四个自信”的现实意义。此次宣讲内容充实、有感染力,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氛围融洽。

 宣讲团成员毛文文


 宣讲团成员彭翠红


 参与活动的宣讲团成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立、建设、发展新中国的真实记录,是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发展并取得巨大成就的奋斗史。

中华民族正阔步走在伟大复兴的路上,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通过对新中国史的学习,上好这节必修课,从中汲取思想营养,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奋勇向前,用奋斗的青春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光添彩,是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所在。

(责任编辑 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