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4-07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侯倩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近日,我院在鸿远楼511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学院党总支成员、教师代表参加。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视频报道。学院党总支书记传达了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部署和要求,以及山东省、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与会人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深入交流。

党总支书记郭奎霞传达会议精神要求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视频报道

李建民教授谈到,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高度结合起来,把做好服务保障与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把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结合起来,把加强理论研究学习与基层宣讲结合起来。

房晓军教授表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等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上层次、上水平;要加强理论宣讲,完善理论宣讲体系,把服务地方理论宣传和经济社会发展,与发掘地方红色文化资源,发挥地方思政教育资源的作用有效结合起来。

刘芹教授表示,作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育教学和教学研究相结合,积极探索构建“大思政”教学模式,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提升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实效性。

李先伦副教授表示,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真正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一系列问题讲清楚,真正把党史知识、理论和经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郑炳心副教授表示,党史学习教育旨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对于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指导而深远的意义。

王在亮博士表示,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讲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理论,尤其要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信念,传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

张永伟老师谈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最根本的就是要用正确的党史观辨析理论,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

学院党总支书记提出,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阵地和中坚力量,要以走在前列、砥砺担当、落在实处的政治自觉深刻领会、积极行动起来,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守正创新;要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优势,把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与研究全过程。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