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成员联合多个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09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孙艺菡 王安琪

近日,我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成员联合体育学院、管理学院、农工学院、资环学院、经济学院学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指导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全程跟队指导,500余名青年学生积极参加。

4月6日晚,我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成员联合体育学院2020级团支部开展了“从党史中再识遵义会议与红军长征胜利”主题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王蝶、王安琪、郑婷方就红军长征历程展开宣讲,通过具体事迹的生动讲述与同学们一起重温长征精神,厚植爱国情怀。

宣讲团成员王蝶

宣讲团成员王安琪

宣讲团成员郑婷方

4月8日下午,我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成员联合管理学院学生会开展了题为‘新中国的社会主义发展历程’主题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牛婷娴、王浩从社会主义道路开创的背景展开宣讲,通过生动的事例讲解,与同学们一起回顾新中国的发展历程,感悟社会主义发展理论思想的伟力,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

宣讲团成员牛婷娴

宣讲团成员王浩

4月8日下午,我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成员联合农工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题为“以史为鉴 展望未来——从新中国史看党史”的主题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毛文文、彭翠红为同学们梳理了在党的领导下新中国70多年奋斗史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与现场同学们一起学党史、悟思想,深化对新时代青年使命担当的认识。

宣讲团成员彭翠红

宣讲团成员毛文文

4月8日,我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成员分别联合管理学院7个学生党支部、资环学院2个学生党支部开展了题为“改革开放走过43年”的主题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付佳艺、孙艺菡就改革开放43年来我国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展开宣讲,呼吁同学们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放飞梦想、提升自我,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年人的聪明才智。

宣讲团成员付佳艺


宣讲团成员孙艺菡

4月8日,我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成员分别联合农工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经济学院金融2020级团支部开展了题为“光辉历程 伟大成就”的主题宣讲。宣讲团成员管雅倩、牟一凡结合中国近现代史重大历史事件阐释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号召同学们进一步学史明智,知史担责,努力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宣讲团成员牟一凡 

宣讲团成员管雅倩

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是落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恒课题常抓常新”要求的具体举措。山东理工大学研究生时政宣讲团联合多个学院的青年党团组织,积极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旨在思想上弄清楚、理解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对于当代大学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理论上清醒和政治上坚定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