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新民主主义革命史

发布时间:2021-04-16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侯倩

4月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鸿远楼511会议室组织集体学习,专题学习研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党总支书记郭奎霞主持学习研讨,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上,中心组成员房晓军教授做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地位和光辉历程》辅导报告,他以树立大历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为主旨,梳理了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的三次历史性飞跃,在此基础上,重点讲解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地位和光辉历程。

 围绕学习内容,参会人员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认为,新民主主义革命史是一部党带领全体人民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走向祖国富强的历史,党在这一历史时期形成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等一系列伟大精神,领导革命不断走向胜利,创造了伟大壮举,彰显了理想信念伟力、探索求真伟力、群众路线伟力、革命精神伟力、自我革命伟力。大家表示,将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学习的目的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要求结合起来,切实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光荣历史中汲取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宗旨意识,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改革创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推动学院工作和事业发展。

(责任编辑 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