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马尚镇街道团工委开展第七期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22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牛婷娴 王安琪

4月21日上午,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员牛婷娴在党支部的推荐下,与马尚镇街道团工委齐悦国际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开展“百年党史青年说 传递马尚好声音”第七期党史宣讲直播活动,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积极收看。此次活动系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与马尚镇街道团工委联合开展的第四次党史学习教育。

本次直播的主题是“弘扬劳模精神,凝聚奋进力量”,旨在讲述“五一”劳动模范的事迹,与广大青年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活动伊始,牛婷娴通过讲述我国党史上“五一口号”形成的背景和发布过程,带领大家重温党的历史。在搭档王天宇介绍完中国机长刘传建的故事后,牛婷娴又向大家介绍了百姓致富路上带头人吴进堂的故事。身为共产党员,吴进堂自愿承包荒地,敢干肯干、勇于创新,用自己辛勤创造的财富不断地帮助百姓、回报社会,以先富群体的强烈责任感传递着社会正能量,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荣获黑龙江省“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2018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活动现场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此次活动的开展,对于引导青年回顾党史中的先进模范,积极汲取优秀品质、凝聚思想共识、汇聚精神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