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成员到机械学院开展党史宣讲

发布时间:2021-04-23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毛文文 王安琪

4月22日上午,我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成员于12号教学楼421室为机械学院研究生开展题为“以史为鉴 展望未来”主题宣讲活动,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指导党员全程跟队指导,机械学院70余名研究生现场聆听。

活动伊始,宣讲团成员毛文文以家乡的建设和发展为切入点,通过讲述党史与新中国史的内在联系,展示了在党的领导下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随后,毛文文对中国共产党人的自信来源和使命担当进行阐述,与现场研究生交流了用学习党史来涵养“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意义。宣讲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现场氛围融洽。

宣讲团成员毛文文

宣讲现场

宣讲成员合影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强调,“要把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引领高校青年大学生学好党史、新中国史,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对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青年使命担当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