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成员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党史宣讲

发布时间:2021-04-25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牛婷娴 孙艺菡

4月23日晚,我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成员于4号教学楼303室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题为“新中国社会主义的发展历程”主题宣讲活动,材料学院2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现场聆听。

宣讲团成员牛婷娴

宣讲团成员牛婷娴首先介绍了中国选择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背景,结合当今社会主义制度的不断完善及新中国成立以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重温历史,立足当下,通过引入疫情防控期间我校入党积极分子以实际行动积极开展抗疫志愿服务的案例,牛婷娴与现场同学交流了入党积极分子应如何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问题。宣讲过程中,现场入党积极分子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宣讲气氛融洽。

宣讲现场

通过党史教育宣讲,积极引导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不断增强新时代青年担当作为的决心、勇气与能力,是本次宣讲的目的和意义所在。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