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讲坛】冯琳琳:英文论文写作经验之谈

发布时间:2021-04-30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孙艺菡 王安琪

为提高学院研究生学术论文写作水平,拓展研究生学术综合素养,4月29日下午,由学院研究生会、团支部联合组织的“青年博士讲坛”第三期活动于鸿远楼618室举行。本次讲坛邀请到学院硕士生导师冯琳琳博士作为主讲人,辅导员侯倩主持会议,学院2019级、2020级研究生参加。

会议现场

冯琳琳主要从英文论文写作的引言、方法、结果、讨论四个方面与学院研究生进行分享交流。首先,冯琳琳以英文写作的重要性为切入点展开对英文论文引言写作的讲解,她指出,引言写作要简要介绍论文写作的背景、目的与创新点,注重理论意义与实践价值的结合。随后,冯琳琳以实证研究为例,阐释了英文论文专业名词使用的准确性,以及规范的翻译、回译、实证信效度和文化适用性的重要性。在学术研究结果的英文写作方面,冯琳琳阐释了专业术语前后一致的重要性,并鼓励学院研究生多读、多看、多写,积极主动与有经验的教师请教交流。同学们认真聆听、仔细记录,现场气氛十分融洽。

冯琳琳主讲

据悉,此次活动系我院“青年博士讲坛”的第三期活动。本学期还将以学院研究生学术能力提升和科研实际需求为导向,举办两场系列活动。

附:冯琳琳教师个人简介

冯琳琳,女,1989年1月生,硕士研究生导师,山东师范大学基础心理学博士毕业,研究方向为社会心理、积极心理。现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项、山东省青少年项目2项、校级教学项目2项。出版著作1部,发表SSCI论文4篇、CSSCI论文2篇。曾获山东理工大学教师教学质量奖、淄博市人文社科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