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时代楷模 汲取奋进力量 ——我院教师与曲建武教授一同赴焦裕禄纪念馆开展党史现场教学

发布时间:2021-05-06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侯倩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动党性教育和党风廉政工作向纵深发展,5月5日下午,学院邀请“时代楷模”曲建武教授赴焦裕禄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现场教学。学院党总支成员和党支部书记一同参加。

集体参观焦裕禄纪念馆

在焦裕禄纪念馆内,曲建武教授与大家一起聆听讲解员对焦裕禄同志生平事迹的详细介绍,认真参观展厅中的图片和展品,感受焦裕禄同志艰苦奋斗、勤政为民的崇高精神。期间,曲建武教授与大家不时驻足,共话学习感受,探讨交流思想,开展了一场生动的思政课现场教学活动。随后,一行人员参观了焦裕禄故居,深刻感悟焦裕禄同志“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

合影留念

榜样是一种力量,是一面旗帜。循着时代楷模的足迹,深刻领悟焦裕禄精神的思想伟力;与新时代楷模同行,感受他们身上坚定的理想信念,从中汲取奋进拼搏的力量。生动实际的党史现场学习教育,激励我们要向时代楷模学习,以优秀榜样为标杆,找差距、知不足、强决心、明方向、聚动力,用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初心使命,增强推进教育事业发展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

此次现场教学活动系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之一,同时也为学院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活动提供了新的思考,对于引导学院教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育人使命具有重要意义。

附:曲建武教授简介

曲建武,男,1957  7 月 生,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辽宁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正厅级巡视员。 20132017 年任大连海事大学公共管理与人文学院 2013 级辅导员。现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大连海事大学)常务副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新疆西藏少数民族学生指导教师,兼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全国高校辅导员发展研究会顾问。近年来,主持并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3项、一般项目5项,省部级项目多项,在《新华文摘》《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重要杂志、报纸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独立撰写思想政治教育类专著 18 部。其中,《识读大学:一个老辅导员的心声》,获“纪念思想政治教育学科设立三十周年优秀成果评选”著作类一等奖。 个人获评新中国成立70年“ 最美奋斗者”,全国时代楷模,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全国优秀教师、全国师德楷模 、“ 第 六 届 全 国 高 校 辅 导 员年度人物特别荣誉奖”、“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 2013 年 度 影 响 力 标 兵 人 物 ”、“ 辽 宁 省五一劳动奖章” 等荣誉称号。事迹被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权威媒体广泛报道。 应邀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等 国内高校做过多场学术报告。走访世界千余所大学,被吉尼斯 世界纪录收录为“世界上参观大学最多的人”。

(责任编辑 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