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师范大学大学李朝阳教授为我校师生做思政课示范课

发布时间:2021-05-10   |  发布人:李晓培   |  作  者:左合余

为积极推动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21年5月8日上午,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李朝阳教授应邀在二号教学楼法学院323会议室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历史和人民选择了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共产党之一—五四以前新文化运动》的思政课示范课,本次示范课教学活动由院长助理刘芹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和研究生及交通等学院的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李朝阳教授以问题提问导入课题,从新文化运动的背景、主要内容、意义等方面作了讲解。深入把握思政课教材的重点、难点,做好教材的转化工作,推动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转化,落实立德树人跟本人任务,不断引导大学生思考课程蕴含的深层次意蕴,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是思政课教师和思政课教学改革的重点。李教授以其多年来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一线教学的丰富经验,结合生动鲜活的史实资料案例,既为听课教师从事实际教学提供了指导,同时又给听课同学们呈现了一堂精彩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李教授语言风趣幽默,讲解深入浅出,博得现场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最后刘芹教授对报告会进行了总结,她指出李朝阳教授讲授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示范课,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中国近现代史的发展逻辑,课堂教学活动激发师生浓厚的学习探究兴趣,其教学方法和教学方式为我院思政课教师在拓展了我们在思政课教学领域的视野,推动了我院思政课教学改革和教师发展论坛的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李晓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