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马尚镇街道团工委开展第十期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20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刘帅 王文书

5月19日上午,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与马尚镇街道团工委在齐悦国际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了“百年党史青年说 传递马尚好声音”第十期党史学习教育。我院研究生党支部预备党员、2019级研究生刘帅、王文书在党支部的推荐和带领下前往参加。

直播活动现场

线上网络直播

本次直播活动中,我院党支部成员准备的主题是“学习红船精神,礼赞建党百年”。首先,刘帅梳理并介绍了李大钊同志的生平,着重介绍了李大钊同志发起组织马克思学说研究会,并引领毛泽东等一批有志青年坚定地选择共产主义救国之路的故事。随后,王文书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故事,从会议筹备、会议议程、会议成果等方面,重温了党诞生的过程,重点就“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以及新时代青年如何弘扬“红船精神”等方面进行了阐述。

“红船精神”在北京孕育,在上海制造,在南湖启航。它承载着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和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集中代表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之源。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船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让“红船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

据悉,应马尚镇街道团工委邀请,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其联合开展了共计四场的“百年党史青年说 传递马尚好声音”党史学习教育,千余人参与观看。这不仅创新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与方法,也促进了学院研究生专业实践能力的提升。此次系列党史学习教育在校内外取得了较好的宣教效果,并赢得了社区群众的普遍认可。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