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来我院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1-05-28   |  发布人:张永伟   |  作  者:张永伟

526午,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孙德忠一行2人来我院考察,了解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我院副院长房晓军、院长助理刘芹等与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同行进行了座谈交流。


房晓军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同仁来院考察交流表示欢迎,回顾了两校两院以往交流的历史,并希望两校两院以后能够更多交流。随后,房晓军主要就我院思政课教改特别是思政课实践教学、师资队伍建设等内容做了重点介绍。刘芹则主要从从何贯彻中央和教育部要求开设好“四史”教育融入思政课等方面内容与对方进行了交流

孙德忠也对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贯彻武汉市“资智回汉”工程,将武汉工业史内容融入思政课的情况做了简单介绍。淄博也是工业发展较早的城市,武汉理工马院的教改做法给我院未来在思政课教改方面,探索融入淄博地方特色元素予以了很好的启发。

最后,双方一致认为两校两院在思政课实践教学等方面有许多可以互补、学习、合作的地方,未来双方将在这些方面更加密切交流合作,推动双方事业发展共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