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和教职工赴临沂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思政课研修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6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侯倩

为充分利用爱国主义教育场所等党史教育资源,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和教职工赴临沂大青山胜利突围革命纪念馆、沂蒙红嫂纪念馆、沂蒙山小调纪念馆等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思政课研修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奎霞、副院长房晓军带队参观学习。

参观大青山胜利突围革命纪念馆

在大青山胜利突围革命纪念馆内,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和教职工认真聆听讲解员对大青山胜利突围革命过程的详细介绍,认真参观展厅中的珍贵图片和革命文物,近距离全面了解大青山突围战的历史。

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随后,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在大青山胜利突围革命纪念广场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郭奎霞的带领下,学院全体教工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全场,进一步激发了学院全体教工党员立德树人的政治责任,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的教育情怀和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毅力、韧劲和气概,把“四史”融入思政课,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坚定理想信念,积极锤炼党性,敢于担当作为,努力推动学校学院事业新发展,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参观沂蒙红嫂纪念馆

参观《大众日报》战时印刷所旧址

参观沂蒙山小调纪念馆

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和教职工还参观了沂蒙红嫂纪念馆、《大众日报》战时印刷所旧址沂蒙山小调纪念馆等党性教育基地,从中认真学习“爱党拥军、忠诚坚韧、勤劳勇敢、无私奉献”的红嫂精神,深刻感悟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军民鱼水情,以及革命精神中所蕴含的“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和“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必胜信念”。

学院教师在路途中唱红歌学党史

据悉,在去往临沂党性教育基地的路途中,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和教职工兴致高昂地传唱红色歌曲、诵读红色诗歌、分享革命英雄故事,积极营造了“高唱红歌学党史、不忘初心跟党走”的浓厚党性教育氛围,《沂蒙颂》《沂蒙山小调》《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的集体合唱,更是唱响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暨思政课研修活动的主旋律,体现了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和教职工“革命精神永传承、牢记使命砥砺行”的良好精神风貌。

合影留念

此次主题党日暨思政课研修活动,使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和教职工进一步增强了学习“四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对于引导全体教工党员和教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动力、促进学院和学校事业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 李传高 朱阿丽 侯倩/责任编辑 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