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受邀参加齐鲁红色文化融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6-17   |  发布人:刘芹   |  作  者:温立武


 红色文化是我们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中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青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生力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为更好发挥红色文化对青年大学生引领作用,推进红色文化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更好鼓舞和激励青年学子传承红色基因,传播红色文化,2021579日,由山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齐鲁红色文化融课研讨会在徂徕山武装起义的诞生地泰安召开,来自山东财经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山东理工大学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我院温立武老师受邀参会。

 各位专家围绕红色文化对大学生成长价值、在新时代大学生群体中传播方式以及山东省委对徂徕山起义的直接领导、四支队的发展壮大等问题进行发言和研讨。认为红色文化作为党和人民在革命和建设时期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对帮助青年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系好他们人生“第一粒扣子”有着重要功能。红色文化作为精神财富,贵在受教于心,化之于行。如何感动学生如何激发学生的爱国行动,把红色文化通过一定途径让施教者和受教者产生深临其境共鸣至关重要。大家一致认为,除了日常课堂教学和理论探讨,现场实地考察和调研大有必要,也十分重要。建议各高校充分挖掘和利用好当地的红色资源,进一步做好红色文化融入思政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