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把青春华章写在祖国大地上”网络主题宣传和互动引导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21   |  发布人:李传高   |  作  者:

2021618日,由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北京大学联合主办的把青春华章写在祖国大地上网络主题宣传和互动引导活动,在北京大学启动。


启动仪式上,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杨利伟通过讲述航天梦想勉励青年人勃发成长力量;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以抗疫故事为切入点,讲述如何在当前的国际环境下讲好中国故事,激励青年实现“少年强则国强”;中国青年报社党委书记、中国青年网董事长张坤在仪式上,发布了《大学生心目中的思政课》调查报告;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培永分享了自己教授思政课时坚守的初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付丽莎用思政课深情讲述从天边身边航天情;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樊静蓉毕业后选择到重庆农村工作,分享了自己参与基层治理创新的实功夫;90后北京大学硕士研究生宋玺分享自己从学生到女陆战队员、赴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的故事。

我院形势与政策教学部教师岳松作为团中央青年讲师团成员参与活动,分享了自己让思政课更“走心”的经验。

在现场和网上观看启动仪式的青年学生纷纷表示,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蓬勃不息的信仰力量奏响学习奋进的新篇章。

启动仪式后,把青春华章写在祖国大地上网络主题宣传和互动引导活动将结合七一建党百年、十一国庆节、毕业季、就业季、开学季等时间节点接续开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推出一组新媒体作品;形成大思政课网上宣传机制,联合有关部门和单位每年举行大思政课线下展示和云上发布,引导青年学生在伟大实践中关注时代、关注人民,汲取养分、丰富思想;打造云思政网上宣传平台,推动更多优质思政资源通过网络触达青年、影响青年;举办主题研讨,感召青年群体植根人民,充满自信地书写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