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0-2021学年第2学期研究生团学组织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1-07-14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王安琪

为进一步增强学院研究生团学干部先进性,推动研究生时政宣讲团、学院研究生会等团学基层组织建设稳步开展,7月9日上午,学院于鸿远楼513-1室召开本学期研究生团学组织工作总结会,会议由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研究生时政宣讲团团长于玲主持,辅导员侯倩及学院主要研究生团学干部参加。

会议现场

 会议分研究生时政宣讲团工作述职总结和研究生会工作述职总结两个环节进行。在研究生时政宣讲团述职环节,本学期8个时政宣讲小组分别围绕所开展的党史宣讲和网络文化作品制作,从前期准备、工作开展、成效与经验、不足与改进等方面,较全面系统地进行总结。在学院研究生会述职环节,学院研究生会各部门围绕所开展的基础工作与特色创新工作,从工作策划组织、开展成效与不足、特色创新工作、下学期工作规划与建议等方面进行梳理与总结。

 于玲对本学期时政宣讲团工作与研究生会工作进行简单总结。她谈到,本学期研究生时政宣讲团工作成效较突出,宣讲主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有力助力校内团学组织和校外社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有效开展;学院研究生会在协助做好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开拓创新,致力于服务学院研究生学术能力提升工作。

 侯倩充分肯定了学院研究生团学组织对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辅助作用。结合本学期研究生团学干部表现和今后需要努力的方向,侯倩对学院团学干部提出建议:一是明确研究生团学干部角色定位,强化团学组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功能认知,提升学院团学干部综合素养能力;二是提高工作的实效性与精益化,优化学院研究生团学组织活动内容供给,抓实研究生时政宣讲锻炼与学业规划提升服务工作;三是打破思维定势与“等靠”惯性,创新研究生团学活动方式与载体,提升研究生团学工作目标化管理成效。四是强化时间管理与机会成本意识,将实践锻炼与个人职业生涯规划有机结合,增益实践锻炼功能与综合素养双提升。

 (责任编辑 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