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11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孔佳硕 管雅倩

根据学院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安排,9月9日下午,我院于鸿远楼618室开展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奎霞、辅导员侯倩主讲,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郭奎霞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结合学科专业特点,以“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怎样的政党”为题,阐明了中国共产党和青年学生成长的密切联系,指出青年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自身素养。

侯倩重点从“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怎样才能加入中国共产党”两个方面,引导新生了解党员权利义务,熟悉党员发展程序,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努力提升综合素养,不断发挥模范示范作用,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入党启蒙教育是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有助于帮助学生了解入党基本知识,端正入党动机,增强理想信念,为学院党员发展工作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