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研究生时政宣讲表彰大会暨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时政宣讲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1-09-23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王洁 万璐 王安琪

为总结学院上学年研究生时政宣讲工作,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激发研究生时政宣讲和实践锻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9月23日下午,学院于鸿远楼618室举行研究生时政宣讲表彰大会暨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时政宣讲启动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奎霞、副院长房晓军,部分指导教师代表,第十届研究生时政宣讲团部分代表,以及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由辅导员侯倩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开展上年度研究生时政宣讲表彰工作,第二阶段部署安排新学期研究生时政宣讲具体工作。

于玲发言

会议第一阶段,学院第十届研究生时政宣讲团团长于玲就上学年工作做汇报总结。于玲从社团建设、工作成效、经验收获、工作愿景四个方面汇报了2020-2021学年研究生时政宣讲团工作情况。她提到,宣讲团走出校外、走进社区,上学年开展宣讲活动共计五十余场次,研究生的宣讲能力和综合素养得到较大提升,宣讲团务实有效的工作赢得了校内外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她用 “四真”“三贴近”与新一届研究生时政宣讲团成员共勉,即立足专业学科优势,在时政宣讲中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宣讲做到“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受众”。

党总支书记郭奎霞宣读表彰名单

研究生时政宣讲先进个人领奖

网络宣传作品制作达人领奖

部分优秀指导教师领奖

党总支书记郭奎霞宣读2020-2021年研究生时政宣讲先进个人、网络宣传作品制作达人、优秀指导教师表彰名单,并为获奖师生颁发荣誉证书。党总支书记郭奎霞对表彰人员提出希望,希望受表彰的师生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希望学院广大师生以受表彰的师生为榜样,凝心聚力,争先创优,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助力党的理论宣传教育做出更大贡献。

张乐琳发言

获奖代表、2020级研究生张乐琳发言。张乐琳结合个人开展时政宣讲与网络宣传作品制作经历,与2021级研究生分享了个人经验与心得体会。她谈到,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是开展好时政宣讲的必要前提;缜密的逻辑思维、生动的宣讲能力、临场的应变意识、娴熟的表达技巧以及宣讲的针对性与实效性,是时政宣讲必修的基本功,也是实践锻炼提升的收获所在。

授旗仪式

会上,学院第十届研究生时政宣讲团团长于玲为第十一届研究生时政宣讲团授旗

副院长房晓军发言

副院长房晓军做总结发言,对学院新一届研究生时政宣讲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守正创新,发扬建团10年来的光荣传统,继续开拓前进,创新发展,全面提升理论宣讲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二要夯实基础,正确处理好学习、研究和宣传的关系,刻苦钻研马克思主义理论,使理论宣讲具有牢固的学术基础和理论功底;三要善于总结,注重宣传,不断增强理论宣讲的影响力,努力把时政宣讲团打造成为国内知名的思政教育品牌,成为学院的鲜亮名片。

研究生时政宣讲团相关负责人发言

会议第二阶段,学院第十一届研究生时政宣讲团团长毛文文就时政宣讲组队、选题、工作节点与要求、宣讲演练以及网络宣传作品制作等相关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安排。学院研究生主席王安琪、第十届研究生时政宣讲团团长于玲对新学期时政宣讲工作做补充说明。

侯倩发言

侯倩就新学期研究生时政宣讲工作做重点强调。她希望本学期时政宣讲能做到选题紧扣最新时政宣讲热点,内容做到小而精、专而深、鲜而活,形式上要切题、新颖、生动、喜闻乐见,成效上达到个人锻炼有收获、宣讲工作有效应。

研究生时政宣讲是我院创新理论学习形式与研究生培养模式的有效形式,此次会议为进一步推进学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工作、提升研究生综合素养与培养质量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