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2022年度第一学期研究生时政宣讲团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1-09-23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于玲 毛文文

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时政宣讲团成员的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助力党的理论宣传工作的有效开展,依据相关制度,结合成员的实际,特制订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2022年度第一学期研究生时政宣讲活动方案,具体方案如下:

一、宣讲对象

学校学生党团组织、校外群团组织

二、组队方式

1.研究生时政宣讲团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实行团长负责制。

2.研究生时政宣讲团小组成员积极吸纳优秀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普通同学加入。

3.每组宣讲人员应包括1名有宣讲经验的党员或积极分子进行指导,每组成团人数不超过3人。

三、选题范围

研究生时政宣讲团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拟题目

四、工作流程

1. 9月中下旬,结合时政热点,选题、组队、搜集材料。

2. 9月下旬,制作宣讲PPT。

3. 10月初,完成宣讲PPT修改与制作。

4. 10中旬,举办宣讲比赛,确定宣讲名次,开展宣讲宣传。

5. 10月下旬-11月初,开展宣讲。

6. 11月上旬,搜集材料,制作网络宣传作品。

7. 11月中旬,陆续推出网络宣传作品。

五、奖励办法

1.依据《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奖惩实施细则(修订2021)》加分奖励。

2.依据山东理工大学研究生时政宣讲团活动经费标准发放津贴补助。

六、工作要求

1.宣讲前准备和宣传工作。研究生时政宣讲团应精心准备宣讲内容,制作精良PPT及讲稿,并做好宣讲前的线下线上宣传工作。

2.宣讲中组织工作。研究生时政宣讲团成员应做好场地借用、设备调试、宣讲反馈等工作,保证每场宣讲工作顺利开展。

3.宣讲后总结工作。在每场宣讲活动结束后,研究生时政宣讲团成员应及时撰写活动新闻及活动总结。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9月23日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