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新闻写作与媒介素养培训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9-25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王洁 万璐

为提高我院研究生新闻写作水平和新媒体编辑策划能力,9月25日上午,学院于大学生事务中心222室举办新闻写作与媒介素养培训交流会,会议邀请学院上一届研究生会网络宣传部负责人孙艺菡、新媒体运营部负责人张倩进行经验分享,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王安琪主持会议,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会。

孙艺菡发言

本次培训内容分为新闻写作与媒介素养两部分。在新闻写作方面,孙艺菡重点从“为谁写、怎样写”两个方面为现场同学分享新闻写作经验。孙艺菡强调了明确媒体定位和读者需求的重要性,讲解了“倒金字塔”式的新闻写作结构、新闻导语的分类、新闻主体的结构、新闻结尾的种类、新闻背景的描述等内容,鼓励同学们多浏览校内外官方网站的新闻稿件,多看、多学、多练,努力提升新闻写作水平。

张倩发言

关于新媒介素养,张倩为同学们现场演示了秀米编辑器的使用方法和技巧,强调了推文编辑中细节的重要性,并通过具体案例为同学们展示新媒体编辑与排版方法。随后,王安琪就新闻构图与拍摄技巧与同学们做分享交流。

会议现场

现场同学们仔细听讲,认真记录,并与主讲人做交流,现场氛围融洽。

此次培训交流会的顺利举办,有效发挥了学院研究生朋辈“传帮带”作用,对增进学院新老生交流、提升研究生综合素养、助力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