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研究生时政宣讲与网络宣传作品制作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9-25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万璐 王洁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研究生时政宣讲能力与网络宣传作品制作水平,助力新学期研究生时政宣讲工作扎实推进,9月25日上午,我院于大学生事务中心222室举办研究生时政宣讲与网络宣传作品制作经验分享会。本次会议由2020级研究生管雅倩、牛婷娴、张倩主讲,学院第十一届研究生时政宣讲团团长毛文文主持会议,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毛文文主持

管雅倩分享

会上,管雅倩就时政宣讲选题方面进行讲解,提醒同学们在时政宣讲课件制作中,要注意大主题与小标题的确定与设计,做到大标题与小标题在逻辑上、体系上、立意上的一以贯之;案例和故事的选择要体现论证的必要性与说服力。

牛婷娴分享

牛婷娴对宣讲课件制作进行补充,并就宣讲对接与宣讲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经验分享。她与现场同学分享了课件制作在主题、版式、内容等方面的技巧,并提醒同学们在宣讲前要准备充分,宣讲中要自信大方,宣讲后要注意反思与总结。

张倩分享

张倩就网络宣传作品制作中的前期脚本策划、制作工具推荐、后期编排修饰、成稿收尾工作四方面进行讲解,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不同音视频软件的优缺点,方便同学们在使用中扬长避短。她提醒同学们在网络宣传作品制作中要有耐心、细心和恒心,要在不断用心的修改中锤炼出优秀网宣作品。

此次分享会的顺利开展,为我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工作的有序开展和扎实推进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