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全体研究生观看“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1-09-26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孔佳硕 王洁

9月25日下午,我院于鸿远楼618室及1号教学楼305-1教室组织学院研究生党员和研究生干部集中观看由人民日报社体育部、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其他同学采用分散观看的形式观看直播。

此次“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直播活动采取奥运健儿讲述奥运故事、接受问答等方式,展现了中国奥运健儿传承发扬、拼搏奋斗、全民体育、精神能量等内容,激励广大青年奋勇争先,自觉担起时代和人民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做新时代乘风破浪扛重任的“弄潮儿”。

观看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感触良多。大家纷纷表示,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奥运会和残奥会赛场上披荆斩棘,闪耀东京,中国奥运健儿让青春在接续奋斗中绽放光芒,是中国体育的薪火相传,是初心滚烫的敢打敢拼,是全民健身的火热激情,是历久弥新的奥运精神,是一代代中国运动员热爱祖国、顽强拼搏、永不放弃良好品质的集中体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积极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努力练就过硬本领,在勇担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使命中续写祖国荣光。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此次思政大课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