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教师资格证备考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0-14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万璐 王洁

为助力我院研究生顺利通过教师资格证考试,提升学院研究生综合素养和技能,10月13日下午,学院于鸿远楼618室举办教师资格证备考经验交流会,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王安琪主持,2021级研究生郭雯姝主讲,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会。

郭雯姝以“考什么”和“怎么备考”为切入点,认真总结并分析了教师资格证(高中政治)各科目的题型特点。关于科目一综合素质,她提醒同学们要关注时政,要注重素材的积累;关于科目二教育知识与能力,她鼓励同学们要认真总结做题经验并刻苦背诵知识点;关于科目三思想政治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她指出了其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具有相通之处。最后,她分享了面试的流程与经验,向同学们推荐了备考经验获取渠道方式,鼓励同学们积极备考。

郭雯姝主讲

随后,王安琪做了补充,她提醒同学们要珍惜时间,尽早准备教师资格证考试,为未来就业做好准备。

王安琪分享

现场同学们仔细听讲,认真记录,并与主讲人做交流,现场氛围融洽。

公考指导现场

据悉,会前,学院研究生会还积极对接行政编、事业编备考指导教师为学院研究生分享相关备考经验。

教资、公考类备考经验的分享交流活动对提升学院研究生的职业规划与就业准备具有积极促进作用,也为学院研究生综合素养和培养质量的提升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