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1-2022年度第1学期研究生时政宣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1-10-15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王洁 万璐

10月15日上午,学院于鸿远楼618室举行研究生时政宣讲比赛,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奎霞,宣讲团指导教师王在亮、张永伟,辅导员侯倩,2020级指导党员以及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时政宣讲团团长毛文文主持。

毛文文主持

比赛现场

赛前,毛文文对评委构成和比赛流程进行介绍。本次比赛由在场教师作为评委,重点从宣讲内容、语言表达、仪表风范、宣讲艺术等方面进行评价。8个小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选题,采用“1+X”选题模式,即围绕一个选题主方向,准备多个自主小专题内容,依次进行说课和试讲,力求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与解读。在前期宣讲准备和课件讲稿打磨基础上,共形成“伟大成就 恢弘史诗——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四个伟大成就 读懂百年党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传承赓续红色血脉”“建党百年,精神永传——淄博建党初期的故事”“跟随楷模脚步,以优良作风书写非凡答卷”“牢记初心、守住民心”“‘赶考’书写优异答卷,奋斗铸就时代征程”及“回首建党百年路,共赴筑梦新征程”8个宣讲题目。

参赛小组宣讲

各组宣讲完毕,评委们针对宣讲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建议,希望各组赛后针对评委建议,进行认真修改,提高宣讲质量,确保后期宣讲效果,充分展示学院研究生的专业水平与精神风貌,提高研究生时政宣讲团宣讲质量与影响力。

辅导员侯倩作总结发言。她对各组前期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各组要及时改正在比赛时暴露出的细节问题,针对性修改完善,做到举一反三;建议各组之间相互观摩、同向对标,以赛代练,以评促改,切实做好本学期研究生时政宣讲工作。

此次宣讲比赛的开展,为我院本学期研究生时政宣讲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学院将在此次宣讲演练基础上,有序推进研究生校内外时政宣讲对接和实践育人工作。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