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省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并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2021-11-06   |  发布人:牛凤燕   |  作  者:康兆庆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山东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实际,着力提升教学科研骨干的思想政治教育素质和理论水平,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加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传承和创新中华优秀文化,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为繁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哲学社会科学,推动我省奋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人才队伍保障,山东省委宣传部在威海市委党校举办第五、六期山东省哲学社会科学教学骨干研修班,我院白云教授、王青副教授、石艳玲副教授、康兆庆副教授参加第五期培训,刘芹教授、陈芸副教授、李先伦副教授参加第六期培训,均顺利结业。

(第五期培训合影)

    近一周的培训,紧张而紧凑,学习内容丰富,学习形式多样,既有高水平的专题讲座,又有现场教学活动;既有小组讨论交流,又有爱国影视教育。五场专题讲座,各位专家从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创新、推进中国理论和中国话语权建设、中共建党纪念、政治理论课的讲授方法等方面系统详细的进行了讲解和交流,对思政课教师来说是一次很好的理论学习和理论水平提升的机会。现场教学活动丰富而更受教育,参观刘公岛甲午战争陈列馆让老师们明白了“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领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警钟长鸣,铭记历史教训,13亿多中国人要发愤图强的深刻用意和丰富内涵;参观天福山革命纪念馆,知道了中国共产党人领导民族独立斗争、抗击日本法西斯侵略者的艰难困苦,以及中国共产党与中国人民血肉相连、不可分割的关系;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向我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在国家建设时期为了人民和国家艰苦奋斗、舍小家顾大家,“献了青春献子孙”的忘我精神以及舍生忘死的高风亮节。这一切不仅对我们具有极其深刻的教育意义,而且也为思政课教学提供了丰富的教学素材。

(第六期培训合影)

    研修培训虽已结束,但学习没有止境,相关老师将以此次研修学习为新起点,将学习培训的所得所思运用到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历史使命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上好、讲好大学生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