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新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26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王洁 万璐

2月24日下午,我院于鸿远楼618室举办新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就新学期研究生教育管理与培养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伟,学院相关老师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

  

  

学生工作方面,辅导员侯倩主要就党建团建、学业规划、就业问题、日常事务四个方面工作做了安排。她围绕新学期研究生党支部、团支部、宣讲团、宿舍管理、学生事务等工作展开,就新学期研究生学业规划与就业服务做了重点强调。她希望研究生能明晰定位、科学规划、下足功夫,努力促进学术能力与综合素养双提升,为将来择业、就业、发展做好充分准备。

  

研究生培养方面,研究生秘书张永伟围绕新学期工作重点分年级提出要求。他强调,研三的同学要平衡好就业与毕业的关系,高质量地完成大论文撰写是本学期毕业生的当务之急;研二的同学要合理规划时间,加强自我约束,不断提升学术创新能力;研一的同学要在按时完成课程学习的同时,积极与导师沟通研究方向与选题,敢于尝试学术训练,并做好长远的学术能力提升与发展规划。

  

院长助理李先伦重点从科研角度,就研二开题答辩和研三毕业论文预答辩相关问题进行强调。结合专家意见,李先伦阐明了研究生论文写作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比如论文内容与学科吻合度、定量研究方法运用、学术创新与政治立场等,他希望学院研究生要夯实科研基础,努力提高学术水平,为顺利毕业与更好发展奠定基础。

  

宋伟总结会议,对研究生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学业规划进行重点强调,并就新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遵守规定,落实要求,做好日常学习生活安全隐患排查与新冠疫情防护;二是把握形势,找准方向,清晰定位个人学业发展与职业规划;三是脚踏实地,不等不靠,找准发展路径并为之努力奋斗,争取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据悉,新学期第一周,学院研究生教学秩序井然,研究生教育管理与培养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