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稷下开讲”理论宣讲团成立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3-05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王洁 万璐

3月4日下午,我院于鸿远楼511室举办山东理工大学基层党建创新项目——“稷下开讲”理论宣讲团成立启动仪式,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奎霞,党总支副书记宋伟,“稷下开讲”理论宣讲团教师成员及山东理工大学研究生时政宣讲团全体成员参会。

  

郭奎霞主持会议,她围绕基层党建创新项目对项目背景、设计思路、阶段性目标与推进计划、项目实施步骤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说明。她指出,理论宣讲团是推动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重要载体,是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抓手。在大思政格局下,师生对理论宣讲工作有了更高要求,学院将依托党建创新项目统筹其他团体的建设和实践,发挥利用好团队优势,致力于打造育人平台,尽快形成有利的工作体系,大力提升宣讲育人效果。

  

会上,岳松老师以“如何开展理论宣讲”为题作了一场生动有趣、别开生面的报告,他从“宣讲工作是什么”“受众对象怎么样”“具体工作怎么做”三个方面展开,以自身多年专业宣讲经验为大家解读理论宣讲与理论研究的差异性和侧重点,强调理论宣讲重点在传播,使受众入脑入心才是宣讲的最佳效果。他从新颖独特的视角对宣讲受众进行合理化分析,提出了当前受众的四大特点:碎片式获取信息、娱乐式消解意义、多元式取得认可、互动式显示存在。他以举例子的方式提醒大家要善于借鉴优秀网络案例的成功经验,做到“术”“道”兼攻,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会后,在座教师和学生们积极探讨交流,纷纷发表自己的收获和感想。

  

宋伟在谈心得体会时指出,岳松老师的报告深入浅出、视野开阔、干货满满,从中不难看出岳松老师具备做事认真负责、用心关注学生的优秀品质,非常值得大家学习与思考。此外,他结合自身学习的经验向大家推荐了学习强国平台的教学名师,鼓励大家积极关注学习,努力营造互助互学的团队氛围,深入贯彻从学中做、从做中学的理念,实现个人综合素养和专业技能的双提升。

据悉,团队每名成员近期将结合各自工作及研究方向,根据高校师生的特点,精心设计宣讲选题,创新宣讲的形式、方式和路径,为积极营造学校师生理论学习的良好氛围和促进大思政育人格局的形成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侯倩)